公告
sorry~~~我讓太多同協曝光啦~~~
我不是故意的啦~~~~~~
如果造成你的困擾.....我感到非常抱歉
以後我一定會多加留意........
也謝謝老師打電話再次提醒我..........


第二次上課~~我有很認真的拍照喔~~
而且同協也都很認真拍ㄋㄟ
好多手ㄋㄟ~~~~
老師這次上課很趕吧~~
因為他忘記帶制服~~~~他"靠"了一聲嚇到很多人
因為大家以為發生啥嚴重的事~~~
所以大家可以老師時裝的演出喔~~~



拉薄膜啦~~~~可是老師有說~~~80%左右就拉的出薄膜來
所以不要一直追求薄膜~~~
要看擴展的程度~~~就像人家拉麵條這樣~~
完成階段的時候可以一直拉一直拉
(我今天真的有拉~~~~真的可以拉很長ㄋㄟ)


老大特地教大家翻面發酵~~~
說真的~~要翻的漂亮很難~~
不過我已經敢翻了~~不會怕它掛掉.....


分割滾圓~~~
麵糰的柔軟度真的會讓人家著迷~~
但是滾圓會讓人手抽筋~~~
真是一個粉難的技術~~~
老師說可以用濕抹布練習~~
雖然滾不到圓~~~但感覺會很類似~~
先抓手感~~~~~"手感"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一次桿捲~~
分割滾圓後要一次桿捲~~
圈數要抓到1.5圈~~~不要超過2圈~~~
不然麵筋會斷光光
"ㄟ死"........老師一直說~~~
大氣泡要記得拍掉喔~~~~~
但要溫柔喔~~~~~
"你怎麼對待麵糰,烤出來的麵包就怎麼對你"
"麵團是最誠實的,你怎麼對它它就怎麼對你~~ㄇㄟ騙ㄟ啦~~~"



二次桿捲~~~
跟一次桿捲一樣~~~要溫柔~~~
但是力道還是要有~~~要緊實
"一開始練習不管怎樣都沒關係~~這就是手作的精神
太緊,下次就放鬆一點~~太鬆下次就緊一點~~巴拉巴啦......"
"你們不要想上一次課就作的跟我一樣,我做了20幾年.................巴拉巴拉"
桿捲完成後就放入烤模內~~要平均放好~~
至於方向要不要一致~~因為是帶蓋所以差異不大
但大家可以試試看~~~~



七分滿模進爐烤啦~~~
老師帶大家怎麼試七分滿~~~
七分還真有點低~~~果然大家的經驗都是不敢放進去烤
因為都會覺得一定不會滿模
"烘焙張力"就是龐多米驚人之處啊~~~~
所以不管大家怎麼懷疑~~~老師就是進爐烤啦~~
"烤出來你們就知道啦~~~"
還以還有~~~~之前最後發酵完以後~~~
對於烤模動都不敢動~~~小心呵護~~
怕敲到就消氣啦~~~~~~
可是老師說~~~有彈性的麵糰就不怕你玩
然後就拿起來丟~~~~
靠~~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嚇到~~~
後來我也在玩~~~~哈哈



出爐啦~~~
果然滿模啦~~~~強就是強~~~
有匡金旬喔~~~~~
照慣例就是要來"牽絲"跟"天邊一朵雲"



槌槌樂~~~
上次在老師家也有玩~~~
所以老師在郁芬老師家也玩
整個打扁喔~~然後它會彈上來~~~
Qㄉㄟˋㄉㄟˋ喔~~~~~~~


第二個麵包~~菠菜紅椒~~



但是菠菜買不到~~~所以改成花椰菜~~~~
麵糰打好後就把它攤平~~~
然後把餡料均勻鋪在上面~~~
折起來~~切切切
我給它用力切切切
均勻混合後就可以做基本發酵囉



因為這個麵糰很黏手~~~
老師說"手粉是你的好朋友~~不要怕用手粉"
所以老師就做一次給我們看~~~
黏~~我就灑手粉~~~~~哈哈~~~帥啊



分割滾圓~~~
麵糰黏~~超黏~~~
所以分割的時候黏~~~把它捏圓的時候也超黏
所以這時候就要把好朋友拿出來~~~
盡情的用吧~~~
老師說菠菜的收圓是要用指間來收~~
不要放在手掌~~~這樣根本收不圓
這要練~~~而且很難練~~~~因為他很黏
老師說這麼黏的麵糰你都可以拿來練各種形狀
這種麵糰練的好~~~別的就沒啥好怕的



最後發酵跟烘焙
整形沒拍到~~~但跟分割差不多
重點是收圓的時候不要一直想要讓它"超圓"
黑四摩口齡的代繼
所以差不多~~有緊實就好~~~
但千萬不可以把麵筋給弄得斷光光
有沒有烤好除了看表面還要看屁股
屁股也要上色喔~~~~
OK以後要塗上奶油跟臭臭粉

司被秀~~~


老師除了帶拖鞋來請大家吃~~
他還現場拌了生菜沙拉給我們大家吃~~~
從調醬~~切菜~~拌勻~~
都是老師親手操作~~~~有幸福到ㄋㄟ
還有susanna帶來香椿醬跟涼菜
郁芬老師有煮湯跟水果~~
雖然中午用餐時間很短~~~可是非常ㄘㄟ操~~~

備註~~
為何沒有放打麵糰的過程ㄋㄟ~~~
因為下一篇~~
也因為我覺得那個筋度真的要實際拉拉看才瞭
看照片~~~~要有慧根
像我就沒慧根~~~看老師的看半天也做不出來~~
可是去上兩次課~~~
恩~~~有fu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