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還有感覺來練習....
誓言要把龐多米練起來..
這是我給自己的暑假作業


先把材料備好....這次特地把麵粉拿去冰
然後冰了一大塊冰塊...為的就是要"冰水"
果然很冰....1.8度.....嚇到....
秤好乾酵母....
就把它丟進去先拌勻啦...
這次的水因為要補齊用乾酵母...所以用到670g....會黏手..
但是我有請出我的好朋友......"手粉"


轉3速給它用力打.....打到光滑階段加入奶油.
等奶油稍稍吃進去後又轉3速給它用力打...



好了以後稍微收筋...然後灑點手粉...就抱起還做基礎發酵
發至約3倍大就做翻面發酵....到這個時候只花了不到60分鐘
翻面發酵發之原本的2倍大左右..就準備分割滾圓了...這時又過了30分鐘左右

翻面果然是需要練習.....我還是翻的醜醜的
好像被打到一樣....



分割滾圓...
剛好做兩條12兩的....150g一個
一條24兩的.....200g一個
有些滾起來我自認為不錯啦.....
但有些表面還是不光滑........再練再練
15分鐘後做第一次桿捲



第一次桿捲
有些一直桿不到1.5圈...
可是怕再桿下去它就斷光光啦....所以放棄
是因為鬆弛的不夠久嗎???我想有可能
因為分兩盤.....所以24兩那盤平均比12兩那盤快10分鐘



15分鐘後發至約2倍大....進行2次桿捲
憑良心說.....
24兩那盒桿的比較漂亮
還是不穩定......
40分鐘不到最後發酵就好了....已經七分滿了



該有的都有....
發酵好的時候我也有拿起來丟....
嘿嘿........沒消氣ㄟ
進爐烤後....12兩的蓋子鬆了....我沒先夾緊..
所以有點小縮......
但是"框金旬""牽絲""軟綿綿"都有ㄋㄟ
而且我也有捶它.....恩...會彈回來
好爽好爽.............
看到它都會笑呵呵............................


改進的地方
1.滾圓要加油.......
2.桿捲要更好一點...再緊實一點.
3.再溫柔一點......看起來還是有麵筋被我揉斷掉了..牽絲沒有牽的很好
4.把我12兩的蓋子再加緊一點........居然被他跑掉了....靠
5.找更多人吃龐多米......因為一次烤出來的量太多啦..這次把兩條12兩拿去給家教的媽媽
  換了5顆水蜜桃....ㄏㄏ.....ㄟ何


後面兩點純粹小亂....................星期六應該又可以來做一次啦....
因為24兩那條去1/3啦......爽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