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吐司因為送人~~
加上家裏現在是三個大人在吃
所以銷的速度有快一咪咪
於是我今天就可以來練習啦




跟上次一樣的配方~~~~
水我有給他少3克~~~哈哈~~好像沒用ㄋㄟ~~~還是黏



這個時候加入奶油~~~~
我算了一下~~~郁芬老師給白油應該可以用6次~~~所以我還有四次~~~~



其實筋度沒有完全擴展~~~這是因為後來沒有牽絲~~我問老師的
我自己檢查的時候也有發現~~~~~
因為我檢查筋度的時候~~~沒有擴展的很長~~
薄膜也是有鋸齒狀~~~~
但是因為我已經收筋抱起來了....不想再丟下去攪了



發酵至近三倍大~~~~進行翻面發酵~~~~
翻面發酵後~~約2倍大就進行分割滾圓~~~
(我又幹傻事了~~~~沒拍)



分割滾圓~~~~這是200G一個~~~~



第一次桿捲~~~



都捲好啦~~~~~~~~有好一點~~~~~



第二次桿捲



有越來越好看的趨勢~~~~(自己都不會不好意思~~~哈哈)



放盒子裡準備發酵~~~~這已經發了近20分鐘啦



七分滿模進爐烤啦~~~

有鑑於上次12兩的蓋子給我滑開~~~~~這次請我ㄤ把他敲緊一點~~~
沒想到敲太緊~~~~每次打開要檢查發酵程度~~~我都很怕整盒飛出去



烤出來的樣子~~~~表皮脆脆的~~~烤太久啦~~~
這次是200度40分鐘~~~太久~~~可以再縮一點點時間~~~




這是26兩的~~~~~
這個也是200度~~但只烤33分鐘~~悶5分鐘~~~
顏色比12兩漂亮~~~~~也沒有脆脆的皮~~
不過這次滿模的樣子有點怪~~~
張力有點不足的樣子~~~~~



沒牽絲~~~~~~~~
我剝超慢它還是沒牽絲~~~~~
殘念~~~~

老師的回答~~
沒有牽絲有幾個原因......
1.麵糰的筋度不夠完整~~通常都是因為使用中速打麵糰的關係
2.基本與翻麵發酵的時間不足

我是1~~~~
我也是這次問才知道~~~原來筋度跟牽絲有關喔~~~





照例要來個一朵雲~~~這應該還不錯吧~~~
這個土司觸感比上一個好~~彈性也不錯~~~
不過味道不好~~~~聞屁屁沒有很香~~~~




照片的組織~~~~~看起來有點粗~~~
不過觸感不錯~~~~~~~~

第二次練習有比較熟悉步驟~~~
不過敗在太相信自己的手感~~~
麵團從不黏到有點黏我就覺得好了~~~拉一拉感覺好像也對~~
所以我就收筋抱起來~~~~
但還是有些太早~~~~~~~~下次要多多注意~~~~
下次做麵包的時間可能........不可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