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習慣先把照片放上來
等有空的時候再把文字補上去
這是近期做完麵包就馬上PO的一次

難得啊難得~~~~~~

 

水溫~~~6.1度

室溫28.6度

備料時沒有加上奶粉~~用芝麻粉替代~~不過我有多放..我放了50g

水量沒有改變~~還是670g

這個時候加入奶油~~~~

我ㄤ的相機都跟我不合~~~好難用~~~~

 

當麵糰變的有彈性稍黏手...拉出來的薄膜是有鋸齒狀

我在這時候加入芝麻粉跟芝麻粒~~各50g

攪拌進麵糰後開3速~~再打一分半左右~~

拉開就變這樣~~~還有微微一點點小鋸齒~~~但彈性很好ㄋㄟ

因為麵糰又開始熱呼呼~~~我就停手啦

這過程很難有照片~~~因為我正手忙腳亂

麵糰中溫近32度~~~阿靠~~ㄟ害

基本發酵40分鐘後測試~~粉OK

翻面再發酵~~~

15分鐘後分割滾圓

一樣是2條12兩~~1條26兩的分割方式

15分鐘後第一次桿捲~~

相機太重~~~我晃了

15分鐘後第二次桿捲~~~

這次有把相機抓穩啦~~

這是26兩的發酵情形~~~比較平均

12兩的中間那顆發超快~~已經八分滿但旁邊那兩坨才六分

害我掙扎很久還是給他放進去烤~~~~

結果26兩烤出來很漂亮~~~雖然黑麻麻~~但還是有一旬ㄋㄟ

12倆就沒有滿模了~~~不過OK啦~~~滿了98%了

牽絲牽的我爽歪歪~~~~真訴可愛啊~~~~

切面照~~~

今天吃起來超軟Q~~~

我同事說好香好濃的芝麻味

 我是覺得還OK~~~因為我本來想像的味道是超......香的

無奈沒有我想像中的味道~~~~

不過第一次黑阿龐就試成功~~~我還是超爽的啦

來搞個彩虹阿龐好了~~玩它各七個顏色

白~~正常阿龐

紅~~紅麴阿龐

黑~~黑芝麻阿龐

綠~~抹茶阿龐

黃~~咖哩阿龐.....這有人要吃嗎??

紫~~桑椹阿龐

少一個顏色~~~等我想到再寫好了~~~

至於會不會做ㄛ~~~~ㄏㄏ~~~~~~搞不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