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回來幾天了...想要趁記憶還很新的時候趕快來練習

先來打個種麵....

麵粉..糖..酵母

沒有很冰的水...15度

打了又試...試了再打

一直努力的把上課記憶找回來.....

後來覺得這樣應該OK了...拉起來有緊度..稍有光滑狀

把他放在盒子裡....醒一下麵糰後準備送冰箱

後來看老師的描述...上面寫著要有緊度...緊的有些拉不開

ㄟ.......我拉的開ㄋㄟ...整陀拿起來拉我還是拉的開ㄋㄟ

意思是這樣還不夠囉........可是我已經送冰箱了ㄋㄟ

隔了19個小時後.....要開始打主麵糰了

 

鮮奶加水.....

然後撥一點水到胚芽裡.......備用

量好主麵團的麵粉..酵母...糖...鹽

從冰箱裡拿出種麵...聞味道OKㄋㄟ..

很像在老師店聞到的...這樣應該還可以吧.

這時候加入奶油...

攪打完成....設了薄膜跟拉筋

抓大陀一點拉筋度....可以拉超過我的身寬ㄋㄟ....有進步

加入胚芽攪拌...有個問題...會攪不勻

所以下次可能真的要將麵團分成好幾小陀....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鬆弛12分鐘

進行分割滾圓....

沒拌勻的證據.....好醜

一次桿捲忘記拍....直接拍進入烤模囉...

看起來頗人模人樣

這個時候進爐烤........大概超過八分滿

烤好的樣子....比我想像中漂亮

 這是麵包的組織.......還OK

 

回家放到星期五晚上才吃.....還OK

保溼度跟口感都還在..... 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