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晚了10來天的網誌

這陣子很多想做的事都真的只能用想的

很多事眼看越積越多也都無能為力,只能做多少是多少

真不喜歡這種感覺

會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待我慢慢說來


IMG_2753.JPG

一切都是從這兩條線開始

來得有點令人訝異~~到不至於不知所措

但還真的沒預料到會是這個時候出現

09-10一早驗到的

有愣在馬桶上數十秒~~因為有點不敢相信

因為有上次慘痛經驗~~所以當天下班就跑去醫院

醫生有點哭笑不得~~他一度以為他聽錯

(因為我是該來的那天沒來~隔天就驗孕~~他一整個覺得也太積極吧)

不過有跟他說上次的經驗~~他就說為了安心~

幫我照了一下陰波~~

可以想見的是啥都沒有~~但子宮壁有增厚~應該是有懷孕跡象沒錯

為了保險起見~~兩個禮拜後見


09-24

六週

這次還是照了陰波~~因為腹超照不到東西

有看到胚囊~~也可以聽到心跳

醫生說還是要兩週後見

因為要看有沒有穩定的成長

目前0.26cm

(醫生說初期正常的話一週大約會長大1公分)

 


10-08 

八週

醫生說可以從腹超試看看

應該是可以清楚照到東西了

果然有個很明顯的小胚胎

醫生量了一下~~約1.6公分

比他想像中的小

但醫生說從腹波照本來就有誤差

但又穩定成長且心跳也很正常

應該就沒問題啦

哈~~王阿康是阿呆

 

醫生弄心跳給他聽~~他還問說怎麼跳這麼快

 

被醫生說他很沒sense

預約四週後見


11-05

12週

IMG_2752.JPG

看得出來人形啦

我必須說我還蠻有看超音波照的天份

王阿康經過我詳細的解說後

才知道他家小孩到底呈現啥狀態

唉~~要加油的爸爸啊

醫生說一切正常~~以後就是固定回來產檢就好啦

醫生問我現在還有啥不適嗎

我說就還在吐啊

他用這很憐憫的表情看著我說:12週還在吐啊

我也不想啊~~~吐的感覺很差ㄟ

IMG_2751.JPG

重頭戲就是領媽媽手冊

其實也沒啥啦~~護士就遞給我~~然後交待一些日後產檢要注意的事

那天又去抽血跟驗尿

不過真的安心很多

現在只有一個心願就是寶寶你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啊


說真的~~我怎樣也沒想到我懷孕以後問題這麼多

1.嗜睡

我沒有嚴重到隨時都想睡

可是我的睡眠時間很長

通常都是晚上八點多到隔天六點

熬夜就會掛掉(10點以後睡就是熬夜了....)

所以我的夜晚很短~~短到我啥事都沒辦法做

2.吐

其實是到六週以後比較明顯

說吐的很兇也沒有~~但晚上必吐

而且我已經準到都知道今天晚上會不會吐

跟吃啥沒關係~~跟量也沒關係

純粹就是個fu~~fu來了我就會知道

所以我的晚餐都要五點多就吃

然後等消化跟fu的來到

然後也差不多該去睡覺啦

說到吐~~驚嚇最大的是我家王貝果

每次我吐牠必蹲在廁所旁等我

等我吐完坐下後他會在旁邊確認許久

等我去睡以後他也會上床確認我還好好的

所以我每次吐完都要跟他說沒事

3.暈車

這就慘了~~~我現在每天都搭車上下班

大概也是8周以後我發現我下班那趟必暈

可能是電池用完了~~身體沒力了

就很容易就暈起來~~

現在就在車上擺上許多塑膠袋~~隨時stand by

4.沒食慾

到現在還是~~~

剛開始是胃脹氣~~所以吃的很少

但會能吃盡量吃

後來吐的有點兇~~晚餐就越來越沒食慾

尤其是我如果在車上吐過

根本就不會想要進食

所以目前策略都是中午之前能吃盡量吃

因為下午以後吃的幾乎都會吐出來~哈

5.嗯嗯不正常啦

很難嗯嗯ㄟ~~

但我水果已經吃很多~~而且一定早上吃

目前還有加上新表飛鳴~~沒有吃得很勤

不過這禮拜有好一點~~希望可以一直順利下去

 

 

寫完以後發現~~好像也沒嚴重到哪去

不過就是影響生活多多

害我現在還是很難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