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是睿智的,沒有再開一盒新的拼圖

因為PO完上一篇文章後的八個小時後

我就去醫院催生啦~~~

 

5/6去診所進行例行性的產檢

廖八八跟我說羊水變少了~如果再少下去就要催生

叫我兩天後再來檢查一次

回家以後趕緊把待產包準備好,然後上網找催生的資料

靠~~邊站咧......催生很痛咧.....最好不要遇到

然後繼續拼圖......

5/8再去,羊水沒有再少,但整個就是偏少

小孩被羊水包覆的範圍很少,廖八八叫我考慮要不要直接催生

不然就是要一直來檢查羊水的狀況,一變少就要趕緊處理

 

跟老王考慮很久(其實也沒多久~~就個10分鐘)

後來想說早痛不如晚痛,住院去啦

打個電話回家跟我媽說,跟她說我要去住院啦

等一切弄好以後再打電話給他們

 

在櫃檯跟護士詢問事情後,用了點時間傳簡訊給我同學

她的預產期早我兩個禮拜,但她的肚子還沒動靜

廖八八是跟她説星期一滿41週如果還是完全沒動靜就要催生

於是我傳了簡訊問她要不要一起來催生,比較有伴

不過她說她還沒心理準備,讓她考慮一下

(唉呦~~我也還沒準備好要當媽啊~~~)

 

去醫院以後,直接往產房走

嗯~~有夠冷清的產房~~只有我跟護士

待產室裡一個人都沒有

老王去辦住院時,護士跟我講了我要住的病房

ㄟ~~雙人房ㄟ

於是我再次傳簡訊給我同學"我隔壁床沒人ㄟ~~你要不要來"

她回傳說她要去產檢了~~看情形啦

 

住院手續辦完以後,開始一連串的動作

浣腸,剃毛,注意事項的說明......巴拉巴拉的

然後我就吞了第一顆催生的藥

應該是因為時在太無聊了~護士進來幫我量血壓後

就直接坐在隔壁床開始跟我聊天~一聊還聊真久

聊到他以前也在馬偕當護士,也聊到我的工作

唉~~只怪生育率實在太低~~護士好無聊啊

 

吞完藥以後,護士一直交代不可以隨便動,怕隨時有產兆

但我實在太無聊,而且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於是我就問護士說我可不可以出去,吃個午餐什麼之類的

護士就跟我確認再三我的感覺,最後終於放行啦,不過要在吃藥前回來

然後我就換衣服出門去逛街,租小說

 

回來沒多久又吞了第二顆藥~然後繼續等

不久,外面有了聲響

嘿嘿~~~我同學來了

她媽媽說反正都要催生,一起來比較有伴

本來以為可以住同房~~結果護士說NO

我想應該是房間太多吧~~哈哈

 

然後我就展開了漫長的催生之旅

先吞藥劑一輪~~看情形再看要不要打點滴

吞完一輪以後已經六個小時後~

最後一顆藥還是用塞~要讓子宮頸快點軟化

(我必須說~~塞藥超痛....我每次都想罵髒話

內診也超痛~因為都伸的很裡面......想到還是痛)

一  點  感  覺  都  沒  有

然後我就被預告說要打點滴啦~~

開始打點滴我就哪裡都不能去~老話一句,怕你隨時都要生

於是了~~我就開始臥床啦

晚上我爸媽來看我的時候,我正打著點滴

問我如何~~老實說還是沒感覺

老爸的朋友太太說她那時候點滴一打下去就開始痛

我怎麼會都沒感覺啊~~~

老實說.....挖阿災

後來兩家人還互相串門子~~才逐漸退場

晚上醫生到了九點多來看我~那時候藥劑已經打到快頂了

怕我晚上繼續打會疲乏~到時候還沒動靜會更麻煩

於是就拆了點滴~~一夜好眠啊

 

隔天母親節~~早上又是吃藥

到了中午還是沒反應~~又要打點滴

護士叫我出去吃個飯再回來~~於是又去租小說跟吃飯

回來又是躺在床上打點滴~~~真是無聊到爆

而且不能下床很麻煩

我後來跟護士說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可以下床上廁所嗎

護士看我的樣子好像真的都沒事~~後來特許我可以下床

我同學跟我一樣~~對藥物也沒有太大反應

不過她比我好~~她有陣痛了~~但還是不規律

晚上他們家還買了一堆東西來聚餐

我們都笑說只差沒拿兩手啤酒來~~誰會相信我們在催生啊

飯後還吃了蛋糕~~說慶祝母親節

本來大家以為我們母親節就會生

因為護士說催生很少超過兩天的

但無奈兩個對藥物反應很差的產婦~~硬是沒反應啊

晚上醫生來看過以後,還是決定晚上拔點滴

但他很苦惱我們兩個對藥物的反應很差

我的子宮頸有變軟,但就是完全不會陣痛

我問他怎麼辦??他說明天再一天看看

 

5/10

又是吃藥的一天,我依舊沒反應

我同學倒是開始有很明顯的陣痛

不過護士說還是不夠規律~~

吃完一輪藥以後,又開始打點滴

老實說我有點不耐煩了~~而且很怕這樣一直吃藥對小孩不好

可是身體對藥物就是沒反應~~

下午醫生來看之後~~內診完以後就決定要直接破水

於是快兩點醫生就幫我直接破水了

但是----------

為何沒人跟我說破水以後  很 痛

破完水沒多久就很明顯感覺到一痛

然後就開始了~~瘋狂的陣痛

我本來打定主意不鬼吼鬼叫的

可是痛的太快太頻繁~~我開始鬼吼鬼叫了

(我同學後來說他們在隔壁聽我鬼吼鬼叫~想說我有這麼痛嗎??)

第一次護士進來就開3公分~我開始會痛,但還能緩緩呼吸

然後他說很痛的時候再叫她

過約十分鐘我實在痛的受不了~叫老王去叫護士

護士進來說開6公分多了~~很好~~叫我加油

等我有想要大便的時候再叫她們

又過沒十分鐘~~這時我已經呈現鬼吼鬼叫的狀態

我跟老王說我超想大便的啦~~叫護士啦~~

結果護士進來他可能覺得我太不耐痛了

但一內診發現我真的可以準備生了

然後就有一個護士開始在我旁邊教我呼吸

這時候我同學也差不多了~~於是護士在想誰要先生

感覺他們已經很久沒這麼忙了.........

用力用力用力到看到胎頭後~~我準備要被推進去產房了

老王打電話給我媽說我要生了~~~

然後他在外面等護士叫他~~

進去產房之後果然還要自己爬到產台是一件很機八的事情

不過說真的~~已經到了這個時候反而沒那麼痛了

我還可以很清醒的問護士說我要怎麼做

我也都很清楚的聽到他們的對話~~沒有啥神智不清的感覺

醫生來以後就要我用力~~前兩次用力有點錯誤

待醫生教導後,兩次就把小孩生出來

三點整~~

也就是說我痛到生完只有一個小時

生出來我只有一個感想~~硍....終於生出來了

實在是因為陣痛來的太莫名奇妙~~害我有點小不爽

再等醫生處理的時間,還可以邊聊天

弄好以後還要自己爬回病床,也是很折磨人的

雖然我還好~~可是總覺得這樣很不體貼

 

回病房以後,換我同學推進去生

他進產房以後還問護士說:我同學應該也快了吧

護士就跟她說她已經生完了

結果她女兒從姐姐變妹妹.......

 

說真的痛一個小時就生完,只有一個字"爽"

跟上完一堂瑜珈差不多的感覺

有點累又不太累~~精神很好

我同學雖然沒有規律的痛~~但他也痛了9個小時

明顯比我累

但還是不鼓勵催生啦~~畢竟那個過程真的很漫長且無法預料

 

以上是我DELAY很久的卸貨文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