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有要做小龐的~~~
可是家裡僅剩的四片吐司生孤了~~~
一切都是因為算的太仔細~~~
以為我妹起床會嗑掉它~~~結果他沒吃
再加上這種天氣~~~~哀~~~他長香菇啦

冰箱還有雜糧跟香蒜...
可是我ㄤ說他要吃吐司~~~所以我算了一下時間~~
大概11點出爐~~~OK啦~~~~~~~

問題是.....................
我~~~算~~~錯~~~時~~~間~~~啦
我ㄤ問我的時候是七點半~~~所以我估
八點打完~~八點五十翻面~~九點二十分割~~十點左右最後發酵~~十點五十送進去烤~~
十一點半出爐~~~~放涼~~~~去睡覺~~~~真是嘟嘟好啊~~~
但是~~~~~
我八點開始備料~~~中間還要拍照~~~所以八點二十打完~~~
麵糰溫度打出來近29度~~~所以發酵一個小時足~~~九點半十才翻面
十點分割~~十點快半才第一次桿捲~~快十一點第二次桿捲~然後做最後發酵
十二點送進去烤~~~~~十二點四十整個倒扣完畢~~~
休息~~洗澡~~剝開看~~拍照~~~躺平~~~兩點啦~~~~~~~~~~
整個很無言~~~~~~~~~~完全算錯時間~~~~~~~
所以我就說我自己太傻太天真啦~~~~~~~~~~~~~~~~~~~~~~~~累死我啦~~~

好啦~~~~~~~~做紀錄啦~~~~


備料~~~~~麵粉有先拿去冰~~比例跟之前的都一樣~~~~
晚上吃飯有開冷氣~~~~因為剛煮完實在太熱~~
那時室溫32多多~~~~打麵團會掛掉~~~~所以開冷氣吃飯兼打麵糰~~~
第一次這麼爽~~~~~
室溫27度~~~~~



水溫很努力的弄到4度~~~~



成糰以後開3速給他用力打~~~~
現在比較習慣3速的聲音~~~~
3速打真的很快~~可是傷不傷機器我真的不暸~~~~~很兩難~~~因為一臺貴森森啊~~~



這時候加入奶油下去打~~~~~
我找到我家附近的烘焙店有賣豬油ㄋㄟ~~~~~~等這些用完再去買



檢查~~~~~擴展不是很好~~~檢查薄膜的裂痕~~~~可是薄膜撐開的時候很漂亮ㄋㄟ~~~



很明顯不是圓滑的裂痕~~~~再打一分鐘~~~~



檢查~~~拉的時候有明顯差異~~~可以拉很長~~~
薄膜漂亮且裂痕是圓滑的~~~~
準備收筋跟灑手粉~~~~~



基本發酵~~~~
麵糰溫度28.4度~~~沒拍照~~~~



檢查~~~
70分鐘後檢查~~~發酵完成~~~
每10分鐘檢查一次~~~~可是整體體積移植過一個小時後才有比較明顯有超過2倍大~~~所以70分鐘才翻面



翻面發酵



發酵至兩倍大~~~~準備分割~~~~






一樣是有分150g跟200g的~~~



一次桿捲~~~~




盡量都有到1.5圈~~~~



發酵至兩倍左右~~~要進行二次桿捲~~~



2.5圈~~~~~~~~



但也有太用力就斷掉了~~~~~哀~~~我太粗魯啦~~~



排排站~~~~看起來頗美的ㄋㄟ~~~




基本上~~大致上~~~有光滑的感覺了ㄋㄟ~~~~~吼~~~自己都很感動說~~~

七分滿模進爐烘烤~~~~
200度~~~我的烤箱沒有分上下火~~~烤37分鐘~~~
慘劇發生啦~~~
整理照片才發現我的SD卡有問題~~~
落掉進爐烤前的照片~~~烤好的照片~~~牽絲的照片~~~撕組織的照片~~天邊一朵雲的照片~~~
我的交作業希望又破滅了~~~~~~



這是今天早上切吐司的時候拍的~~~
軟綿綿有Qㄉㄟˋㄉㄟˋ~~~~
害我吞了三片~~~~~~~~~~~~~~~~~~~~~

這次老大有建議~~~(留言板上的)

12兩的.........先減個0分鐘!
才37分鐘
再減麵包就快不熟啦!
所以應該是減一下溫度才對
用190度來烤!
26兩的至少也該烤個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