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做了一堆回家~~完全忘記留一些在家裡~~
禮拜一的兩片吐司只夠我ㄤ吃~~
我則買外面的吐司吃~~~完全被餡料蓋過去~~吃不出吐司的味道
晚上只好自己動手做啦~~~
但忘記冰冰塊~~~只好下樓買18元一包的冰塊來用~~



備料~~~跟之前一樣~~1公斤的麵粉~~比例請看老大的書~~



冰水~~~~~670g

很快就降到3.1度~~~~有給他方便到~~~



室溫~~~其實應該是29左右~~~~因為位置不一樣溫度也有差~~~~~



丟下去打到這個程度~~~準備放入奶油~~~
現在開三速都沒感覺了~~~只是不知道樓下感覺如何~~
目前還沒有人來按電鈴~~~~~哈哈



檢查~~~~裂口很鋸齒~~~所以繼續打



還是很明顯的鋸齒~~~~這時麵糰溫度已經飆上來了~~
一直很掙扎要不要繼續打~~~~~
可是為了我的"牽絲"~~~拼了



還是一樣~~~~
我大概每30秒就會關掉檢查~~~~
但每摸一次麵糰~~心裡就嚇的要命~~太溫暖了啦



終於OK啦~~~~~~
收筋~~~把麵團抱起來~~~~
這時候溫度高達34度~~~
沒拍照~~~因為努力讓麵糰降溫~~~
我一直在鐵盤上翻面~~~我翻我翻我翻翻翻~~~



終於降到30度左右~~~~~~~~~~~~



收好開始進行基本發酵~~~~~~~~~~~


發酵至2.5倍大~~~進行翻面發酵



有史以來翻面翻的頗漂亮的一次~~~~




分割滾圓~~~~~
一樣是200g的5個~~~150g的6個



鬆弛近20分~~~





第一次桿捲~~~盡量讓他1.5圈~~~~
感覺上可以再多鬆弛個5分鐘~~




20分鐘後進行二次桿捲~~~




盡量在2.5圈到3圈~~~但是還是會因為要這樣而桿破皮





破皮啦~~~~~



不小心就八分啦~~~~~



粉有彈性ㄋㄟ~~~~我壓壓壓

最後發酵只有花了45分鐘不到~~~就八分滿模啦

進爐烤去~~~~
溫度190度~~~
26兩烤40分鐘
12兩烤37分鐘



這是冷卻以後拍的~~~~
"金旬"好像不明顯喔~~~ㄟ害~~~
不過很平整~~~~
我就跟我妹靠腰說~~~烤回家的醜的要命~~~自己吃的這麼漂亮~~~
我的名聲一直建立不起來啦~~~~~~~~~



我很care的"牽絲"來了~~~~
感動感動~~~~
我要哭了!!


那ㄟ架水啊~~~~~好啦~~~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水不水~~~
只是很久沒看到"牽絲"了~~~~太感動~~~~



一定要zoom in再來看一張的啊~~~~~



組織照來一張~~~~~~



可以從頭拉到尾ㄋㄟ~~~~~~~~~



雖然這張可以不用拍~~~~
但還是拍起來做個ending~~~
這時的時間是1:4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