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中秋節...回家一定會烤肉.
所以我連烤肉要用的吐司都一併作了
今天總共打了2公斤的麵粉
為了要能順利完成..時間上又不拖太晚
我可是寫了時間流程表
嚴格掌控我的兩個麵糰進度
誓言做到不忽略.不拖延且不失敗
至於結果.....哈哈
看下去吧.
{但沒想到颱風來了..........知道當然已經來不及啦}



備料....時間是六點



雖然颱風快來了....有下雨...但室內溫度還是不低.30度



只好水溫用低一點....很努力讓他降到3.8度



這個時候加入奶油
拍照時覺得怪怪的...事後證明...我太早加奶油了



很醜的薄膜...而且彈性不好..
感覺有點打過頭了.



熱呼呼啊....32.5度
唉....打太久...果然太早加奶油



基本發酵(40分鐘)



測試一下......恩....發好了.



翻個面吧~~翻的很醜



分割滾圓(15分鐘).....
很難滾漂亮ㄋㄟ......不知道出啥問題啦



第一次桿捲



15分鐘後....第二次桿捲



發到七分滿啦......只花了40分鐘就發好了



出爐啦........有金旬ㄋㄟ
這兩個大小的時間跟溫度我控制的比較好了....
現在烤出來都不錯看...



水喔....我個人很爽啦....


但切面不水喔.....底下好醜喔




其實在第一個麵糰打好過30分鐘後..我就接著打第二個麵團


材料一模一樣....室溫也差不多



有鑑於上一個麵糰打出來溫度太高...
水溫再搞低一點....但很難.3.1度是極限啦



這時候加入奶油
有沒有發現這個的光滑程度好於第一個........



所以薄膜也比第一個漂亮....彈性當然也很好
不過要玩到像阿蔥這樣可以當跳繩.......
恩.....我再練個十年吧



麵糰終溫....還是高~~31.4度



基本發酵....
這時候發生一個問題....我約八點跟人家面交
但會卡到這個麵糰的翻面發酵跟第一個麵糰的桿捲
所以我把他先冰進冰箱20分鐘..
本來想冰更久....還好我ㄤ回家啦...我請他去幫我面交
所以把他從冰箱拿出來....室溫擺了15分鐘...他就發好了




搓一下......發好啦

忘記拍翻面發酵......也忘記拍分割滾圓
所以我還是小忙亂了一下



第一次桿捲




第二次桿捲

又忘記拍發酵OK的照片......
直接進爐烤啦
溫度190
時間38分



上色有點太深....溫度可能要再低一點



大家排排站
第一團麵糰烤出2條12兩....1條26兩
第二團麵糰烤出2條24兩
缺的那個是被我ㄤ吃光啦.....



兩個切面比一比
很明顯左面勝出.....
右邊是第一團....左邊是第二團
所以差一滴滴....麵包出來的樣子就差很多

批ㄟ斯
雖然後來回家因為颱風沒烤肉
可是我家吃土司的功力我想無人能敵
我爸加我媽我阿嬤..我跟我妹
一天吃掉一條24兩
所以我星期日回台北時....家裡只剩一條26兩的在冷凍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