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剛好遇到鳳凰來襲.....
還好白天出門天氣還OK....
衝啦~~~~去上課
說真的....ㄟ驚ㄋㄟ....
畢竟平常都只是在網路上啦賽.....
今天卻是要面對面做事..........說不忐忑是騙人的啦
做完禮拜....馬上衝回家背傢私
但有一個重點是...我的相機在我妹哪裡
自以為是的以為她回國相機就會自動歸位
萬萬沒想到她根本沒要來找我..
所以只好我去找她啦....
又必須靠腰一次.....淡水去台北市還有點遠ㄋㄟ
我坐到忠孝新生花了我50多分鐘
然後拉塞一下就馬上要去西門站...
結果我快一點半才到...我12點不到就出發了.....
就跟去郁芬老師家上課一樣....
我花的交通時間比住在龍潭的姐妹還久.....
遇到這種情形我都很無言....哈哈

因為老師要準備材料.....
所以我去門口等還沒到的同協們...
遇到小波妹...他好可愛ㄋㄟ.....媽媽也粉年輕
小華姐還是全副武裝來上課.............佩服佩服
最好笑的是蛋頭....
我等著等著就看到他提著一瓶水走過來
然後我就很自然的跟他說..."嗨~~蛋頭"
他嚇的那一跳還好有機車擋著...不然應該到馬路了
他心裡應該在想...."怎會有人認識我咧!?"
哈哈



等全員到齊後...一進去就看到兩位在備料啦....哀...沒幫到忙



為了節省時間.....老師就開始打麵糰....
真台粉高級ㄋㄟ......除了攪拌棒會轉...盆子也會轉...
可惜他沒出小台的.............
老師每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會停下來讓我們拉一拉筋度
老師說要把手拉的這種感覺記住



人客啊~~~有沒有看到這個亮度...這麼的光滑....
這時候就要丟奶油啦........



奶油丟進去....不要客氣....手上的順便抹乾淨.....



拉薄膜....這時候還有鋸齒狀....大概只有90%左右的筋度...還沒好.....(我應該沒記錯)



再打一下子....到完全的時候....那個裂口是平滑的
還有一些小小小的小鋸齒...是因為攪拌的過程中...有些麵筋被打斷了..
這時候就來收麵筋吧.....轉慢速...灑點手粉...OK啦....



就給它抱起來....稍微整理一下......放到發酵箱去發酵
老師說放個東西當比例尺會比較好....這樣你才知道它到底3倍大了沒



有沒有看到.........澎的粉可愛ㄋㄟ......好像枕頭喔
而且超有彈性的......
這時候手指沾點手粉....不要怕的給它搓下去......沒有回縮就是好了...可以翻面
要勇敢的搓喔...因為你動作不夠快...麵團可能會沾手又黏上來...讓你誤以為沒發好

.
.
.
.
.
.
.
.
.
.
這中間有翻面發酵...有打菠菜紅椒的麵糰....我都沒拍......
看傻了我..........



麵糰打好後就鋪上今天的料...什麼搭什麼...你可以自創...但口味好不好不負責
不過避免過濕的食材....會變麵糊.......



包起來開始切....就是一直切



切到很均勻....沒有獨立的麵糰在其中..........就讓他做基本發酵吧


這已經是龐多米麵糰翻面發酵後........又成兩倍大的樣子
有可愛喔........好像躺上去睡覺....
.
.
.
.
分割滾圓沒拍到....因為好難....看老師示範都看到忘記要拍照這回事了



這張沒記錯應該是老師在教用抹布練習翻面發酵.........................................._ _///
感謝tracy幫我指教~~~~~



一次桿捲....
老師桿了很多不同情形給我們看....
有1.5圈跟沒有1.5圈的差別.......真的彈性差很多ㄋㄟ....
.
.
.
.
.
.
.
.
.
.
.
.
後面全部都沒拍.......所以我才掙扎要不要寫....因為不完整
至於老師那天為何都沒吃到東西ㄋㄟ...
因為我們兵分兩組.....一組吃一組問...
然後還會自動換組.........很有默契....
所以老師根本沒空檔吃東西.......跟在郁芬老師家有差
至於其他詳細照片.....
tracy拍了很多.....babymama也拍超多的....
大家就移駕到他們家去看吧.....

我......我........我先告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