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我的BLOG已經被我荒廢很久了

沒想到等我想PO文的時候

居然是因為我躺在病床上

(哈~~~因為我賭我媽不知道這個BLOG)

IMG_3604.JPG 

這是入院第二天拍的

沒想到角度這麼好~~~居然可以看到我家的方向

上帝啊~~~你真了解我超想回家的

 

星期三傍晚出現褐色分泌物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決定還是去掛一下急診比較安心

(時間就這麼剛好~~~剛好門診時間結束才發現)

於是就把老王CALL回家

七點多進了急診室

掛號的小姐一臉狐疑的問我:誰要掛急診

ME:我,我要掛產科,有分泌物怕早產

然後很糗的是我皮包裡居然沒錢~~~

只好等老王來幫我付錢兼贖回健保卡

(要看醫生前除了檢查健保卡還要檢查有沒有錢啊~~~~)

然後我就被請上病床等推進去產房做檢查

因為一直覺得還好~~~

所以我心裡一直打著"檢查完就可以回家了"的主意

沒想到.........

進產房裝胎心音跟宮縮的檢測後

我就發現護士一直發出"嗯~~""再裝一下喔"

然後就請醫生過來看

醫生看完也是跟我說再觀察一下喔

心裡想說不妙了~~~好像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喔

(雖然我一直覺得我還好~~沒有很不舒服)

但為了保險起見~~我請老王幫我打電話給學校教學組長

請幫忙找明天的代課

果然九點多護士拿了一顆藥來給我

說吃完以後再測看看~~

醫生也說"如果沒問題就回家

但如果還是一直宮縮~就......"

(好~我暸~~咱們盡在不言中)

半小時後~~~我自己心裡有底了

因為從吃藥後宮縮沒停過~~~

心裡一直譙

果然醫生一進來看圖~~抬頭看了我一眼

我跟她點點頭~~~說我知道了

然後我就跟老王說:辦住院

(這位先生完全不知道我跟醫生為何看了一眼就要辦住院)

醫生也覺得很妙~~怎麼會吃完要以後宮縮更頻繁

她跟我說你注定要住院

ㄘㄟˋ~~~~~~~~~

然後去批價~等待進去病房~~打點滴~~說明注意事項

這一切弄完已經11點多~~

老王還要回家弄王貝果跟拿東西

他回來已經一點多了~~

本來以為好吃好睡的我應該可以很輕鬆的過完第一夜

沒想到我對於點滴副作用這麼敏感

心悸~~頭暈~~手顫抖~~

害我怎樣都睡不著~~~可是我好累啊

找了護士來幫我量心跳~~只能說要盡量適應

因為還不到要裝呼吸器(因為我不會喘.....)

翻來覆去~~到了三四點才睡著吧

(老王早就睡翻了~~~算了~~他夠累了)

歹命的我六點多一點就起床~~~真是勞碌命

 

第二天一整天都在副作用中度過

而且我被勒令不能下床~~要一直臥床

吃喝拉撒睡都要在床上

夭壽喔~~~~比宰了我還痛苦啊

主治醫生來看我的時候問我最近是不是太累

我想應該是清明回加上台北那天塞車塞太久

(從下午3點一直到晚上11點40才回到淡水..是低~~你沒看錯)

再加上星期二又上了一整天的班+攜手計畫

就真的給它累到了

後來急診那位醫生也來看我~~~

她後來烙下一句話:我如果不把你綁在醫院~~你根本不可能臥床休息

哈~~~我跟她說你說對了

(我心裡的確盤算著要去上班~~因為我真的覺得我還好)

(算了~~我知道我很不乖~~)

就這樣度過了一天很悲慘的一天~~~

躺到我腰酸背痛到不行

忍不住問護士說我啥時可以下床~~~

不過唯一的好消息是我對點滴的副作用適應了

那天晚上睡超好~~~~

 

第三天

我的主治醫生來看我啦~~

(八點~~是低~~早上八點)

(我強烈懷疑他送完小孩上學就來看我~~因為兩天都這麼早)

他帶來了好消息

說今天可以試看看口服藥

如果點滴劑量減低~~搭配口服藥再監測一下

沒問題應該可以回家

然後今天可以試著下床啦~~~~

(哇哈哈~~~~真是太爽了)

後來急診那位醫生又來看我

我跟她說我明天一定會出院

他就回我:那你就希望妳不要再宮縮了

(我覺得她一整個很想把我巴下去)

9點多先裝一次機器~~沒問題

11點半開始吃口服藥~~

1點多裝機器~~還是有宮縮...但尚可接受

(護士好嚴格~~~~我怕怕)

3點多再吃藥~~

護士說如果7點半那次裝機器沒問題~~

應該可以出院

(紅逗~~~真是一整個爽歪歪啊)

可是我的主治醫生在看完門診後又來看我

他跟我說隔天再出院啦~~

因為7點多吃完要裝完機器

再觀查~~再辦出院

可能都要半夜了~~~這樣對我也不太好

叫我多休息一晚~~確定很OK再回家

(好吧~~~就當作在休養吧~~反正我可下床了)

然後我問他需不需要多靜養幾天跟上班的事

他覺得我自己評估就好了~~沒有太大問題的話其實都OK

(我就說我的希望在主治身上~~他一整個很開朗啊~~)

當晚丁小音來找我~~整個就很歡樂

中間我阿母打電話來~~~嚇死我們倆個了

還好沒提到我~~~

8點裝機器~~~一整個就跟它拼了

果然是一條很平穩的線~~~

哇哈哈~~~真是太爽啦

然後就抱著愉悅的心渡過一整個夜晚

 

第四天早上

果然很早到的主治醫生又來看我了

這次我有心理準備~~吃完早餐坐好好等他

(昨天他進來我在剛打開眼睛~~超尷尬~~一整個糟)

他交代了一下用藥~~順便約門診時間

哈~~~然後就恭喜我可以出院啦

9點裝了出院前最後一次機器

又是很OK的平穩線~~

護理站也通知我可以辦出院啦

我就涼涼的坐在床上打這篇文章啦

恭喜我啦~~~~~~~~~

 

批ㄟ斯

除了臥床讓我快發瘋

還有就是我都不能洗澡洗頭

不能洗澡就算了(護士每天會幫我沖洗)

不能洗頭我就快抓狂了

我破紀錄啦~~~我居然五天沒洗頭啊

等等出院去給人家洗頭~~店員臉應該會綠掉

因為我自己都聞得到油臭味~~超想剃光頭

 

批ㄟ斯兔

主治醫生很重要

我的醫生很開朗跟樂觀

從每次的產檢可以知道他其實不希望孕婦太緊張

所以我才說我的希望在他身上~~

因為他覺得我整個人看起來不錯~~

所以很快的從點滴變口服

上班跟休養的問題

他也覺得該注意的要注意~~

如果我自己評估覺得OK~~他不勉強我一定要休養

當然~~他也說如果我要請假~~

診斷書他會幫我開~~~(真是大心啊)

 

好啦~~~我要去辦出院啦~~~

恭喜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