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同學來我家一起做麵包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拉ㄉㄧ賽~~~
但至少我多了個幫手~~~
至少把東西搬走~~拍照啊~~
這些哩哩扣扣的雜事他可以幫我
所以我要開始我的三戰龐多米啦~~~



前面步驟省略~~~因為一樣
在這個時候加入奶油~~~(太遠~~不太清楚ㄋㄟ)
老大~~~我太早加了嗎??
有了早上的慘狀....我現在都會很怕打過頭



有幫手就是有這個好處~~~~
這樣我就可以順利拍薄膜~~哈哈
麵糰終溫29度~~~還是有點高



題外話~~~~
老大~~~攪拌機在打的時候會一直捲上來ㄋㄟ~~~
這樣要怎麼辦啊~~~


第一次桿捲~~~~
麵糰小小黏~~~還OK~~還可以操作

第二次桿捲~~~
再次說~~~有幫手真好~~~手都不會扭到


然後有幫手的壞處就是~~~你會一直拉ㄉㄧ賽而忘記拍照
所以我忘記拍最後發酵的狀況~~~
進爐烤之前的照片也忘記拍了
快八分滿的時候進爐烤~~~差點又給它發過頭了

200度烤40分鐘
可是這次烤出來皮比較厚ㄋㄟ~~~怪哉



切開的組織照~~~



近拍



再拍一張~~~~
底部這樣是因為沒有發的很好嗎

這次的成品是我個人覺得最最最成功的一次
烤出來就有很濃的香味~~
切開以後~~~吃起來的口感不錯~~有彈性
沒拍撕開的照片是因為我ㄤ技術差
我舉了半天~~~~他拍了好幾張~~~
結果等我把吐司吞下去~~~他才說沒拍好
基於不想把整條吐司都撕光光
個人放棄了

外插一個
昨天突然想吃羅勒餐包~~~
問我同學有沒有興趣~~~
他沒意見~~~我就下麵糰了


打好時候的狀況~~~
因為沒想要老大幫我看~~~所以也沒把整個過程拍詳細
純粹小亂用的啦
書裡的羅勒醬我用上次在展場買到的~做義大利麵用的羅勒醬
橄欖油用曙商的的那一罐...綠標的
然後就給它丟下去打~~~
然後我不會整形~~~整不出來小餐包的樣子
我同學問我怎辦~~~
我說既然叫homemade~~~
做你爽的樣子啦



所以老大你沒看錯~~~~這是羅勒小餐包
但口感跟你的差十~~~~萬~~~八~~~~千~~~~里~~~~
但我必須推一下曙商那罐橄欖油
麵包烤出來的時候我刷上去~~~~
夭壽喔~~~濃濃的橄欖香味就撲鼻而來
連我同學都說好香


我有拍小餐包的組織~~~
完全沒有綿綿綿的口感~~~~

好啦~~~~這是我昨天搞了12小時的成果
連同上一篇我做了
一條24兩的吐司
三條12兩的吐司
九個鮪魚洋蔥麵包(我同學她姊指定要吃的)
五十多各羅勒小餐包
喔~~~還有一條很失敗的小花麵包
呆會ㄦ會介紹~~

但那會ㄦ會多久我不敢保證.......哈哈
這裡是我家~~~我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