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集訓~~
我的工作就是負責小朋友吃飯跟洗澡..睡覺
看起來很輕鬆...但我ㄤ很怕我這些時間不在

目前北縣在推公家機關不可以帶免洗用具進出
所以我們目前是中午晚上吃桶餐
早餐則是用我家的所有壺去裝豆漿回來

所以~~~我的最重要任務是檢查碗筷有沒有洗乾淨
基本上在集訓前就有家長擔心這件事
可是我覺得擔心沒用...
如果你一直不給小孩練習自己整理自己...所有的事情
你永遠會跟個老媽子一樣跟在後頭收拾
然後再來跟我說現在的小孩怎樣怎樣....

現在的小孩怎樣都是父母養出來的...
所以不是小孩的責任....是父母

我記得我前幾年在帶的時候...
那時候還是叫便當的...
每天吃飯的時候永遠有一半的小孩跟我說
"老師..我不吃....;老師....這個我不要吃"
然後一餐飯不管他吃一兩個小時大有人在

如果這時候有家長來...
他們會用著求情的眼神看著你..
然後幫小孩找一堆理由...
目的就是讓他的小孩可以不要吃了.....

基本上家長來了...我會先解釋我的作法
如果家長還是執意如此
ㄏㄏ.....之後他來我就不會管他了
因為小孩是他的不是我的
他甘願一輩子跟在小孩後面跑我也就不管啦~~~

洗澡也是個問題..
你要把髒衣服帶回去我OK
但你跟我說你擔心他身體沖不乾淨
年紀很小就算了...有的還頗大哩
生活自理都搞不定...
只會念書有啥用咧??????
懂的生活才是以後的競爭力...
國際化就代表你的小孩可能會東飛西飛..南奔北跑
就代表你不可能一輩子呆在他身邊
他必須在他離開的時候學會整理自己
你不讓他從小學....要他一到20幾就突然會了怎麼可能

家長會笑著說我在的時候變得很有紀律
小朋友會說丁老師在的時候不要太白目
但是..我必須說
如果小朋友沒辦法一次就聽懂別人說的話
沒辦法對別人的指令作出反應
這是哪裡出問題了?????
是因為我兇嗎???
還是小孩的自律出了問題??

或許是因為我是特教老師
對於生活自理的部分很要求
因為我們的小孩最重要的就是學會生活
他可能學不會很深的計算...很多的國字
但他會自己處理自己的事
時間到了該做啥是他會知道
這不就是他最要學會的東西嗎??
這些東西不就是會跟他一輩子嗎??

好啦...我靠腰完了..
而且我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留到我小孩出生後
我自己砥礪自己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